首页>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公路院召开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任务动员大会

时间:2021-11-29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阅读器 点击下载pdf阅读器

11月26日下午,公路院在十三层会议室召开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任务动员大会,在家院领导、机关职能部门、科研业务部门、公益研究部门主要负责人和试点任务项目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张劲泉院长作动员讲话,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交通运输部关于公路院开展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的批复意见。根据批复意见,公路院将要围绕公路基础设施延寿与绿色建养技术研发应用、公路智能交通技术与装备研发应用、公路安全新技术研发与应用、公路运输模式创新研究等试点任务,形成一批先进经验和典型成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经验借鉴。

张劲泉强调,建设交通强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国情、着眼全局、面向未来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公路院必须牢牢把握住交通强国建设的总体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用科技创新助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用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来助力提升交通强国建设的品质力和前卫力。

张劲泉指出,要正确认识和深刻把握公路院承担的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任务的特点和意义所在。试点工作任务量重、创新性强、行业期盼度高、肩负责任大。为加快推进,早出成果,早见成效,一是今年先期投入近3000万元自有资金,加快启动交通强国科技攻关工作,明后年还会持续支持;二是按照打造一流科研成果的高标准要求推进做好项目的具体实施工作,参照国家科研项目管理模式,成立跟踪责任专家库;三是要改变以往“埋头做科研,搞出成果找应用”的老路子,从启动阶段就跟各省(市、自治区)的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紧密结合,联合攻关关键核心技术,真正发挥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

张劲泉要求,项目组要严格按照部里、院里的要求完成试点任务,取得高水平高质量的科技成果,不打折扣。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公路院的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从调研、谋划、申报、批复阶段走向了全面启动、实施阶段,吹响了公路院投身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冲锋号。全院将加大各类资源投入力度,加快工作和研发进度,集智攻关,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不负艰辛,不负韶华,按期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真正起到先行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交出一份让科研人员自己、让公路院、让交通运输部、让交通运输行业、让党和国家满意的答卷。